学校举行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展揭幕式

发布时间:2022-11-22

11月17日下午,学校在东活六楼博物馆举行“永恒的东风——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纪念展”。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和中国国家博物馆原副馆长陈履生共同为展览揭幕。在校校领导,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参加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主持仪式。

郭沫若先生是杰出的革命家、科学家、文学家,担任中国科大校长20年,为学校的创立和发展做出了历史性贡献。作为首任校长,他确立了“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办学方针和“三纲五化”的施政方针,他创作的校歌《永恒的东风》已经成为科大人凝聚力量的精神纽带。

今年是郭沫若先生诞辰130周年,学校特别举办纪念展,通过大量图片、资料和实物,展示郭沫若先生的生平以及他在创办中国科大、确定办学方针、推动校风建设、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办学实践,深切缅怀郭沫若老校长,激励广大师生继承和弘扬“勤奋学习、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优良校风、校训,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