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立潮头 扬帆前行

发布时间:2019-01-08 | 展览地点:博物馆第三展厅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建院40周年。与时代同步,中国科大研究生院走过了40年创新发展不凡历程;与祖国同行,中国科大研究生教育绘就了40年科教育人壮美图景。
1978年,经国务院批准,我校建立新中国首个研究生院。秉承“培养我国年青一代科学技术人才”之初心,中国科大招收全国首届硕士研究生,获批国务院首批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培养国家首批6名博士学位获得者,涵育“全国百篇优博论文获得者”45人,入选首批“211工程”“985工程”和“双一流建设”重点高校;坚持“全院办校、所系结合”办学方针,秉承“我创新,故我在”发展理念,中国科大长期引领全国研究生教育事业改革创新……40年来,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人才培养硕果累累,改革创新成绩斐然,续写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已成为我国高端人才培养高地和教育改革创新标杆。
值中国科大建校60周年、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建院40周年之际,特举办此展览,以此展现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创业历程、育人成就、改革步伐和远航信心!


部分展品

展览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