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院士参观校博物馆展览

发布时间:2020-09-24

9月12日,在全校喜迎建校60周年之际,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侯建国院士一行来校视察工作,其间参观了校博物馆举办的展览,并校领导一起为中校区仲英书院“少年班教育四十年特展(分展)”揭幕。

1

2

当天上午,侯建国院士来到中校区视察学生宿舍,出席了设在仲英书院的“少年班教育四十年特展(分展)”开幕仪式。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致开幕辞。包信和指出,在庆祝建校六十周年之际,学校举办了一系列的展览,对展示我校的教学和科研成果,弘扬科大文化,传承科大精神,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仲英书院是少年班学院同学们居住生活的地方,博物馆和少年班学院在此举办“少年班教育四十年特展(分展)”,让同学们了解少年班发展的历史,是很有意义的工作。随后,侯建国院士与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我校党委书记舒歌群、校长包信和共同为展览揭幕。中科院人事局唐裕华副局长和校领导陈初升、陈晓剑、蒋一、王晓平等出席开幕仪式。

下午,在舒歌群书记、包信和校长陪同下,侯建国院士一行来到博物馆详细观看了正在展出的四个展览。在“中国科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四十年特展”展厅里,侯建国院士对展出的研究生教育创新实践等内容十分熟悉,对所取得的一些成功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少年班教育四十年特展”展厅,侯建国院士详细观看了少年班伴随改革开放大潮,不断探索和完善招生教学管理方式,开创我国高等教育史上多项“第一”的不凡历程。他对少年班怀有深厚感情,希望少年班学院能够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拔尖科技人才的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3

44_副本4

在看完“两个四十年特展”之后,侯建国院士来到“跨越两极科考展”和“钱学森与中国科大特展”展厅。孙立广教授介绍了近年来在海洋生态环境领域取得的一些最新成果,侯建国院士十分高兴,他鼓励我校的极地研究要继续努力,为国家极地和海洋科学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f33bf467-01ce-4b32-8b89-48803999ee0d_副本

在“钱学森与中国科大特展”展厅,侯建国院士指出钱学森的科学教育思想以及在科大的实践,对于科技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科大人要继续传承大师精神,努力培育创新人才,为率先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而不懈奋斗。

7

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和风、人事局副局长唐裕华和校领导陈初升、陈晓剑、黄素芳、张淑林等陪同参观。

(党政办公室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