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清时校长到校博物馆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0-06-10

  5月16日上午,在2008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前夕,朱清时校长在秘书长朱灿平的陪同下来到校博物馆检查指导工作。

  

  

  

  

  在博物馆展厅,朱清时首先听取了博物馆馆长张居中关于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准备工作及两个展览的筹备情况的简要汇报。随后观看了“明清书画珍品展”。他说,明清时期书画人才辈出,有很多大家、名家,这些名家知名度高,但其作品难见“芳容”,只有在博物馆才能让师生见到这些真迹。他强调,今后校博物馆要多展出这些一流名家的的作品,并指出要尽可能地对展品作者的生卒年代、文化背景、艺术特点等做一些介绍,使观众尤其是我们的理工科学生更容易理解,学到更多历史知识,从而得到优秀传统文化和人文知识的熏陶。

  

  

  

  

  “建校50年获奖科技成果展”是我校博物馆为校庆50周年而举办的系列展览之一,是在科学技术处提供资料的基础上整理而成的,档案馆和个别老师也提供部分展品。整个展览展出了建校50年来获奖科技成果近800项,从一个侧面反映了科大的历史。朱清时校长肯定了全校师生和博物馆工作人员为50周年校庆举办系列展览所作的努力,强调要确保展品的安全并欣然为“50周年校庆系列展览”题写封面。

  

  

  

  

  (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