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传杰书记到校博物馆参观指导

发布时间:2010-06-10
    5月2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传杰专程来到校博物馆检查指导工作。

   在博物馆展厅,郭传杰书记首先听取了博物馆馆长张居中关于刚刚结束的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期间的工作以及两个展览的展出情况的简短汇报。随后观看了“建校50周年获奖科技成果展”。在观看郭永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的时候,郭传杰书记满怀深情地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奖章捐赠给学校的经过,并为郭永怀的夫人李佩老师为了科大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郭书记指出,要把这个经过用文字的形式写出来,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去瞻仰。接着郭书记又来到了不久前加速器捐赠给博物馆的“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PDP-11/45设备”,他回忆起当年在化学所曾使用同型号设备的情景,嘱咐我们一定要把它的功能以及为科大进行科学研究所发挥出的作用介绍给观众。之后,郭书记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同时举办的“明清书画珍品展”。

   郭传杰书记肯定了博物馆工作人员为今年的科技活动周和50周年校庆举办系列展览所作的努力,同时强调要确保展品的安全。最后,郭书记欣然为“建校50周年获奖科技成果展”题词“创新强国,五十辉煌”。

                     (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