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安徽省博物馆藏花鸟画精品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09
  大自然的花鸟与人类生活有着无比紧密的联系,并能给人以精神上的陶冶,我们的先民从远古时代起便尝试着描摹它们充满生机的动人形象。中国的传统花鸟画作,萌芽于原始社会,独步在魏晋时期,繁荣于唐宋阶段,至元渐衰,而明清又兴,并以多种形式和面貌呈现于画坛,涌现出大量令人称绝的精品,为人类美术史的发展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我馆与安徽省博物馆合作,从大量传统花鸟绘画作品中,遴选出部分精品佳作以飨观众。观众在此可欣赏到:明代“吴门画派”沈周的画作,山水、花卉、鸟兽、虫鱼,皆极神妙,常草草点缀,即得意趣,充分体现了作者性情敦厚、博学多才,有着文蕴清雅的高尚品格。陆治写意泼墨的情酣笔畅、清代“扬州画派”潇洒脱俗的创新精神、清末“海上画派”轻快明艳的喜庆气氛、民国以降京津地区以金石书法入画的生拙雄风……,凡此种种,不一而足。件件画幅都寄寓了画家内心细腻的情感和对人生的理想报负,并从中体现了各个时代的风格及每位作者的笔墨技巧,可给鉴赏者以高雅艺术的熏陶和精神的享受。  
   展  期:2009年4月15日至5月15日。 
   展览地点: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六楼博物馆第一展厅 
   展览时间:每天上午10点至下午17点(中午不休息,逢周一闭馆,5月1日—3日五一国际劳动节放假)。 
   团体参观请预约,联系电话:3606950 
   欢迎全校感兴趣的师生员工踊跃前来参观指导。 
                                             校 博 物 馆 
                                             2009.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