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博物馆举办两个展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09
   为庆祝建国60周年大庆、我校51周年校庆和我馆馆庆6周年,校博物馆举办“六安最新出土战国两汉铜镜展” 和“桐城市博物馆藏清代文化名人书画展”。 
   “六安最新出土战国两汉铜镜展” 展出安徽省文物考古研究所06年以来在六安地区发掘出土的68面战国两汉时期风格各异的铜镜,是从千余面铜镜中选出来的精品,主题纹饰有:蟠螭纹、蟠虺纹、“山”字纹、禽兽纹、花草纹、人物纹、铭文类等。这些铜镜制作工艺水平高,图案线条流畅,纹饰搭配和谐,是古代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和铸镜工匠所创造的奇迹。 
   “桐城市博物馆藏清代文化名人书画展”展出的56件各类作品中,不乏张英、张廷玉、方以智、姚鼐等桐城派代表作家及书画家的呕心沥血之作。明清桐城派文人留传下来的文献著述,诗词佳构,书画墨迹、古玩珍宝亦为今人所珍爱,更为各大知名博物馆所宝藏。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展品,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博大与精深。从而弘扬我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人文素质教育的内容。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前来参观! 
   开幕式时间:2009年9月10日下午3时 
   开幕式地点:东区师生活动中心5楼会议厅 
   展出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物馆展厅(东区师生活动中心6楼) 
   展出时间:2009年9月10日~10月10日,每日10:00~18:00(17:30停止进馆 逢周一和法定假日闭馆;若需在周一或法定假日组织团体参观请提前预约)。 
   联系人:鲁厚祖、戴玮    电话:3606950 E-mail: kdm@ustc.edu.cn 
                                             校博物馆 
                                           2009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