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博物馆举办《凝聚智慧 传承文明——古纸与科技展》

发布时间:2010-06-09
  在2007文化遗产日到来之际,校博物馆将于6月8日至6月28日举办《凝聚智慧 传承文明——古纸与科技展》。

  这次展出的有安徽省博物馆馆藏历代古纸实物53件,彩色古纸图版53块,另有现今巢湖市掇英轩文房用品厂等再制的精品书画纸多种,以及对造纸技术的图文介绍。我们可以从这些展品中窥知博大精深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斑。

  感谢安徽省博物馆为本次展览提供了凝聚着我们祖先聪明智慧的古纸精品原件,使我校广大师生又获得一次与古代科技文化亲密接触的机会。

  展出时间为6月8日至6月28日,每日9:00-19:00开馆(18:00停止入馆,中午不休息,逢周一闭馆)。欢迎大家前往参观,对书画爱好者、收藏者更是难得一见的机会。 

  此次展出,将于6月8日下午4时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4楼多功能厅举行展览开幕式,欢迎大家参加。并于6月9日下午4时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5楼举办文化遗产日专题讲座,由文化部国家非物质文化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古纸研究专家樊嘉禄教授主讲,演讲题目是:《凝聚古今智慧 传承中外文明——中国古代造纸术纵横谈》。届时欢迎感兴趣者参加。

 

.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