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两弹一星” 精神 勇攀科学技术高峰

发布时间:2021-06-17 | 展览地点:博物馆第三展厅

20世纪50年代中期,为了保卫国家安全、维护世界和平,党中央果断作出研制两弹一星战略决策,用较少的投入和较短的时间,突破了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等尖端技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两弹一星宏伟事业,创造了世界科技史上的奇迹,是新中国建设成就的重要象征,是中华民族的荣耀与骄傲。

为了研制两弹一星,大批优秀科技工作者,包括许多在国外已经有杰出成就的科学家,怀着对新中国的满腔热爱,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神圣而伟大的事业中来,创造了非凡的人间奇迹,铸就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两弹一星神。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的科学家中,就有11两弹一星勋奖章获得者。两弹一星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更是推动学校建设和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

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举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旨在铭感两弹一星勋们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所作的不朽功勋,缅怀他们为科大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敢于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勇于攀登科技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展品

展览现场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