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博物馆举办“安徽古陶瓷收藏精品展”

发布时间:2010-06-10
  6月3日上午,“安徽古陶瓷收藏精品展”开幕式在我校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举行,校秘书长朱灿平出席并致辞。出席开幕式的来宾有省文联党组书记杨屹,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唐跃,省文化厅副厅长李修松,省民政厅副厅长王佛生,省文物局局长陈建国,省文化市场管理局副局长汪年,新华社安徽分社总编辑王正忠,省文物鉴定站副站长李广宁,省文联副主席康诗纬,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志勇,省博物馆副馆长黄秀英,省社科院文学所所长钱念孙,中铁四局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宝生等。新华社安徽分社,省电视台,省电台,合肥电视台,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合肥晚报,江淮晨报,新华网,雅昌网等新闻媒体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人文学院执行院长汤书昆主持。

朱灿平秘书长

    朱灿平在致辞中说,收藏推广普及,不仅是文博界的盛世,更是保存与传承我国灿烂文化的幸事。对于中国科大的师生来说,举办这次展览是一次零距离接受古代文化艺术熏陶,是科学与艺术最佳的契合点。

省收藏家协会古陶瓷专业委员会主任王雷

   王雷在发言中说,享有盛誉的古陶瓷是古代一项伟大发明,安徽是文化大省,有着悠久的历史与灿烂的文化,寿州窑、宣州窑、繁昌窑为中国古陶瓷乃至世界陶瓷的发展作出了贡献。举办这个展览的目的就是进一步普及古陶瓷收藏知识,与广大收藏爱好者切磋技艺。

省文化厅副厅长李修松

民政厅副厅长王佛生

省文联党组书记杨屹

    开幕式上,朱灿平、杨屹、李修松、王佛生、陈建国、王正忠共同为“安徽古陶瓷收藏精品展”开幕剪彩。

    开幕式结束后,来宾及参加开幕式的有关人员200余人参观了“安徽古陶瓷收藏精品展”。

    “安徽古陶瓷收藏精品展”,系由校博物馆与省收藏家协会古陶瓷专业委员会共同举办的。这次展出该委员会提供的古陶瓷109件套,这些展品年代远自新石器时代马家窑文化至明代的陶瓷精品,时间跨度长达数千年;展品种类罐、壶、盂、尊、托、盏、碗、盘、枕、洗、熏、觚、簋等齐全。

    此次展出自6月3日起至6月15日结束,展出地点: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物馆展厅(东区师生活动中心6楼),开馆时间为每日12时至19时(18:30停止进馆;逢周一闭馆;端午节休息),欢迎全校师生踊跃参观。

                                     (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