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博物馆举办两个展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0-06-08
 
 
   为迎接2010年科普活动周,同时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人文素质教育的内容,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我馆与安徽省博物馆合作,从“新安画派”作品中,遴选出部分精品佳作,举办“安徽省博物馆藏新安画派精品展”,以飨观众。
  “新安画派”是一个在我国明清绘画史上作出了重要贡献、产生过深远影响的传统山水绘画流派。是以新安江流域为活动中心的地域性画家群体;绘画题材则多以黄山和皖南山水为主要表现对象。其领袖人物都是注重气节的前明遗民,他们终生绝意仕途,不与清廷合作;专心致志地从事绘画探索实践,艺术境界超凡脱俗。用荒简的笔墨和高洁的画境向世人陈诉着内心不屈的逸气并启迪来者绵长的思绪。
  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展品,让大家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博大与精深。从而弘扬我国古代优秀传统文化,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丰富人文素质教育的内容。
  此次同时展出的还有我馆与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共同主办的《次仁多吉油画作品展》,开幕式兹定于2010年5月4日(星期二)下午4点在东区师生活动中心五楼国际会议厅进行, 欢迎广大师生员工踊跃参加并参观展览!
  
   展出地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物馆展厅(东区师生活动中心6楼)
   展出时间:
   安徽省博物馆藏新安画派精品展:2010年5月4日~5月31日。
   次仁多吉油画作品展:2010年5月4日~5月11日。
   每日11:00~18:00(逢周一和法定假日闭馆)。 团体参观请预约。
   联系人:鲁厚祖、戴玮  
   联系电话:3606950     
   EMAIL: kdm@ustc.edu.cn
                                                 校博物馆
                                                 2010-04-30

新-海报1.jpg